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AU】第十七个篮球架下的他

*瓶邪AU,校园风小甜饼

*太多感情的开始都因为你与别人不甚相同

————————————————————————-

太奇怪了,这已经是吴邪连续第二十三天在同一个时间看到同一个人在同一个篮球架下打篮球了。吴邪的寝室在六楼,阳台正对着南边的篮球场。场子里一共有四排篮球架,他数了数,如果按照之字形排列,那正好是第十七个。吴邪有些近视,但不太喜欢戴眼镜,他只能粗粗地看到那个人高高瘦瘦的,一头黑发在夕阳下反着光。


“太奇怪了。”吴邪是浙大建筑系的大一学生,他们住的宿舍区叫作碧峰,在整个校区最偏僻的地方,自然,与之相邻的篮球场上多是同学园的熟人,鲜少有外人问津。


“天真你又在嘀咕什么?”说话的是胖子,吴邪的室友。他正“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指挥着电脑屏幕上的小人躲过对方英雄的大招。


“是助教跟你说图要重画了,还是学生会的妹子又给你递情书了?去他妈的,对方这吸血鬼也太肉了!又他妈死了。”胖子把键盘往旁边一砸,一撑桌沿,连人带椅子转了个向,面朝着吴邪,“哦!胖爷我知道了,是不是你辩论队最近有个新辩题,男枪和蝎子哪个打野更强一点?”


“死胖子你就不能靠谱一点?我最近发现篮球场上有个奇怪的人,每天这个时间都会在同一个篮架下打球。你知道这已经多久了吗?”


“多久?”


“二十三天。胖子,这太奇怪了!二十三天。我从来……”


“等等,你说那个人打了二十三天的球?”胖子摆了摆手示意吴邪听自己说,“那你岂不是在这里看了二十三天?卧槽,天真,胖爷觉得你更奇怪好吗。”


“你别转移话题,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学生会办公室多支笔我都想要搞清楚这是谁的,更何况这平白无故的多了这么个奇怪的人。好奇心是人类创造和进步的第一源泉好不好,如果猿人对跳下树后的生活不感兴趣的话,我们现在还在树林里荡树枝呢,如果……”


“停!你给胖爷我停!”胖子用脚拖动着滑轮椅来到吴邪身边,踢了踢他的小腿。吴邪刚要反踹回去,就看到胖子的眼里闪动着光,而这一般意味着他有了新的看法,“天真啊,胖爷有个想法。你说咱们这个专业每天也就晚饭点的时候有点空闲,这小子是不是看上了我们专业哪个妹子,专门在这里候着,毕竟我们这个宿舍区出来进去的肯定会路过篮球场。”


“不是吧,这年头还有这么追女生的?!这得等到猴年马月去啊。太老古董了吧。”太阳渐渐隐没在了天边,篮球场上的灯唰的一下齐齐亮起,霎时场上亮如白昼。那个人已经开始练习三分线投篮,只见他一个跃起,手腕微动,棕红色的球沿着倾斜于水平面30度的圆弧线飞离,直入球袋。


“哎,胖子,你说他会不会是什么行为艺术家,然后最近在钻研打篮球的深层次奥秘?”吴邪边说边回到了自己的桌前。


“你给我打住。吴天真同学,请把你的脑洞收一收。拯救世界靠的不是脑洞,你也永远不会是我们的super  hero。”胖子也跟着回了座位,捡起了之前丢在地上的耳机,打算开下一盘,“依胖爷看,你不用这么纠结,不如……天真!你干嘛去?”


“听你的呀,不如直接去找他问个明白,顺便,交个朋友。”吴邪从桌子下掏出自己的篮球,转身出了门。


吴邪的脚步有些急,因为按照之前二十二天的观察,那个人会在大概五分钟之后离开。此时正是篮球场使用率最高的一段时间,大多数人都是成群结队来的,除了那个人。吴邪找到第十七个篮球架的时候,他正背对着吴邪收拾东西。


“哎!那位同学。”他直起身,回过头看着吴邪。那是一双如同沉睡针叶林一般亘古的眼睛,没有一丝波澜。


太奇怪了。一般说来,通过一个人的眼睛就可以大致判断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吴邪记得他在高二的时候曾跟别人深入讨论过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在看人方面,他是有底气的。但这双眼太沉寂了,吴邪无法从中读出哪怕一丝的感情流露。他有一刹那的畏缩,但好奇心最后还是占据了上风。


“那个什么,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吴邪。我看整个篮球场只有这里空一点,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吴邪晃了晃手里的篮球。


“嗯。张起灵。”


嗯?是什么意思,他是同意了,还是让我赶紧滚?还有他叫张起灵?这个名字也太仙了吧。吴邪突然想到之前他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叫做《你遇到过哪些有意思的名字》,他本来打算写自己的但被胖子调侃太过自恋,这回难得遇上一个带着仙气的,等下回去就补上回答。


“我要走了。”张起灵从地上捞起包,朝着吴邪走来。他全身处在一个运动后很放松的状态,他的肌肉看上去并不厚,但很规整匀称。尤其是露在半截裤外的小腿,吴邪甚至能想象得到他在球场上跳跃然后肌肉紧绷的样子。


“哎!这位小哥,你能不能陪我打一会儿,一个人挺无聊的。不耽误你多久,就几分钟。”笑话!来这里就是为了搭讪你的,现在没讲几句就走,那我岂不是很亏。


张起灵停在了距离吴邪大概半米远的右前方,突然右手一个发力,手掌朝上抓过吴邪怀里的球,一个侧身起跳,单手把球抛了出去。吴邪甚至还没看清楚他肌肉发力的动作,就看到那个球从球袋的中心穿了过去,直愣愣地落在地上。


吴邪愣了几秒,赶紧跑过去捡起球,回头看到张起灵已经走远了,他赶忙跑过去拉住他。废话,有这么一个大腿不抱,他吴邪又不是傻子。


“小哥!小哥,你是哪个学园的,我看你经常在这里打球,以后我能不能跟你一起。我就住在……”


“碧峰2舍。”


这他是怎么知道的?莫非我跟他在梦里见过?太奇怪了这个人。


“我看到你了。”张起灵指了指吴邪宿舍阳台的方向,然后丢下他自顾自地走了。


卧槽!我怎么觉得是我被套路了呢?!




END

——————————————————————————

*其实是一个吴邪跳进老张的套路里还不自知的故事

*之前那版有一点问题,更改之后重新发一下.

*今天是个甜甜的校园风,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的,写得不好请见谅。日常赞美瓶邪(1/1)


评论(5)
热度(45)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