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你说谁最帅?

*雨村日常小甜饼

*吴邪第一视角

*吴邪:小哥,你说谁最帅?

*今天换种叙述方法,感觉之前都用对话推动剧情。

———————————————————————

撸串这件事情可以说是国人天生的显性基因。十一二点的,约上几个朋友,往店里一坐,几十根串,几瓶啤酒,天南地北地扯淡,好不惬意。不过,自从我们搬到雨村之后,我就再没体会过这滋味,一来是肉串多加辛辣调料,我肺不好,一吃辣的就呛,二是撸串讲究天要黑,而我在闷油瓶的高压威慑下天天十点睡七点起,就算想吃也必须放在白天。对着太阳,吃着烤串,简直滋味全无。


刚来那会儿,我实在想吃得紧,就背着闷油瓶,跟胖子一块儿去买了个日式烧烤架,本想趁他巡山之际忆一下往昔峥嵘,没成想我们正点火呢,闷油瓶就回来了,我们的计划只好不了了之。那个架子也被闷油瓶锁进了柜子里,钥匙自然是在他手上的。后来我也就渐渐忘了这茬。不过最近,我不知怎的又想起了在柜子里吃灰的烧烤架。人的思维就像长了触角,一旦想到一个词,跟它沾了哪怕只有一点关系的东西都会被想起来。我现在就很想撸串,想得心痒痒。


闷油瓶也不是完全不近人情,他看我实在想吃,再加上最近我的肺确实好了不少,他就主动去寻了那烧烤架出来,打了桶水,在院子里擦灰。


我想叫胖子去镇上买点菜和调料,胖子这两个字已经到嘴边时,我才想起他去村头烫头了。胖子是我们三个中间对头部造型最上心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换过发型了,更不用说闷油瓶,估计他上一次做发型还是在民国。而胖子则显然活得更精致一点(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隔三差五地就要去理发店换个发型,从一个造型的卤蛋变成另一个造型的卤蛋。


胖子不在,我只好自己去采购。我刚出门的时候,闷油瓶就跟了出来,说要同我一起去。一开始我没太弄明白,直到我从超市的调料柜上拿下各种辣椒粉、孜然粉、黑胡椒粉,然后被他一个个放回去的时候,我才醒悟过来,这小子是来监督我的!


最后我以维护胖子的合法权益为借口拼死从张大地主手里抢回来一罐辣椒粉和一罐孜然粉。没有调料怎么撸串?回去的路上,我死死抱住这两个罐子,无论闷油瓶说什么,我都绝不把它们交出去。要是他神不知鬼不觉地给扔路边了,那我这来之不易的解禁机会不就泡汤了。


等我们到家的时候,胖子已经回来了。他这次换成个大背头造型,哼哼唧唧地在院子里处理着秋刀鱼。鱼是昨天闷油瓶从村头集市里买回来的,一直放在冰箱里。胖子听见我们的动静,揣着双湿漉漉的手走到我边上,他说:天真,看看胖爷这发型,一千八做的,咋样?是不是帅得你腿软。胖爷要听实话,不然休怪我手下不留情。说着,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双肥手往我胳肢窝里凑。我身上敏感,加上入秋水变凉了许多,只好四处躲着他的“冰手攻击”。


我以为闷油瓶会来帮我,毕竟我们的关系已经从真挚淳朴的友情上升成为了真挚淳朴的爱情,换句话说,我们已经不敦伟大友谊,而是转去敦伦了。但他从头到尾就站在一旁看完了胖子欺压我的全过程。我决心要报复一下他。


“胖子,要听实话?我觉得你看着确实帅”瞟了眼闷油瓶,只见他的眉头皱了一皱。我心说跟我斗?又转回去看胖子,眉眼一挑,“了个头。”胖子的发型是挺帅的,不过他也就帅了个头。


后来闷油瓶可能终于想起来跟我敦的是伦,跟胖子敦的是伟大友谊,他拍掉了胖子伸向我的爪子,沉声说了句:别闹,准备东西。我和胖子顿时安静如鸡,乖乖地回去洗菜串串子。


天刚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就着半空中的月亮,点起了烧烤架。因着我吃不得辛辣,串被分成了两份,一份撒调料,一份只撒盐。有调料的那半是胖子烤的,另一半则是闷油瓶亲自操刀。我是第一次看到闷油瓶烤串,甚是好奇。


他正在烤一条秋刀鱼。先在一面刷上两遍油,将鱼身翻过来放在架上。鱼肉和通红的铁板相接触的一瞬,发出“刺啦”一声响,原本暗红的鱼肉在火焰的炙烤下慢慢地变为白色。动物蛋白质灼烧之后转化成的氨基酸能够刺激味蕾,产生鲜味,想到此,我不由咽了口口水。都说食物讲究色香味俱全,我觉得还要再加上个“声”。只这“刺啦”一声我的大脑就已经开始想象它熟透后的美妙滋味。一面熟了之后,闷油瓶把鱼翻了一面,刷油,炙烤,一样的操作。最后再撒上一把盐。我有幸享受闷油瓶第一次烤串的成果。


把鱼横过来,挑了中间的部位咬了一口。霎时,表皮酥脆微咸的口感和鱼肉软糯咸鲜的味道杂糅在一处,在大脑里炸成了两个字,好吃。鱼肉刚烤好,有些烫嘴。我含着这口鱼肉讲不出话,只能一个劲地给闷油瓶比大拇指。他笑了笑。等咽下那口鱼肉,我把签子凑到闷油瓶嘴边,他看了看我,就着刚刚我咬过的地方又咬了一口。我冲天翻了翻白眼。


不过这只撒了盐的鱼肉确实比加满了辛香料的要香甜一些。


胖子不知怎么得又想起了刚刚帅不帅的问题,不过他这回不再纠结自己了,他问:天真,你说小哥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美的帅的肯定见过不少,这有没有个“最”啊。这问题。我示意他自己去问正主。


闷油瓶正在烤第二条鱼,胖子走到他旁边,把刚刚的问题又复述了一遍。只见闷油瓶抬头看了看我,我冲他招了招手。胖子靠了一声,又加了个条件,“小哥,除了我们仨。”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了个名字,“张海客。”


嗯??哦。




END

————————————————————————————————————-

*老张真是个机智boy


评论(19)
热度(362)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