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您的银行卡账户余额不足

*雨村背景

*铁三角only,有一点瓶邪提及。

*只是一个沙雕小段子。

———————————————————————— 

我现在很尴尬,我的手机支付宝上显示着您的银行卡账户余额不足,这句话下面是一片灰色的银行卡号,只有这句话前面的感叹号红得刺眼。

我看了看旁边的胖子,不像是出门带钱并且能够把我们从这场“排骨门”里拯救出来的样子。我冲他使了使眼色,让他赶紧找闷油瓶救急。


今天本来应该是光鲜亮丽的一天,我跟胖子中午去参加了他的雨村夜总会的剪彩仪式,我们两个西装笔挺,脑袋上抹满了发胶,人模狗样地跟村长握手,剪彩,合影,一切进行地跟计划里的一样顺利,正当我跟胖子打算装完这个逼,在众人注视中人模狗样地离场的时候,我们被人叫住了。回头一看,是我们的腊排骨常年供应商老刘。老刘让我们赶紧把今年的排骨尾款结了。

我扭头看了看胖子,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带够钱。我心说这种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一家之主。我摸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码,付款,一气呵成。我换上一副“老子从来不欠别人钱”的表情,正打算把转账成功的白底黑字展示给老刘看,但当我抬手的时候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我,曾经的杭州城道上扛把子,传说中的吴小佛爷,竟然因为区区几百的排骨钱困死在这里?!简直……简直……小哥救命啊!


当然,闷油瓶不会因为我内心的呼唤然后下一秒就出现在我面前。他前几天出门巡山了,算算时间,今天应该回来了。我和胖子的身家性命和两张老脸都交付在哑爸爸手上了!

胖子跟老刘比较熟,他一再解释等一下我们家另一位帅锅锅会来付钱,绝对不拖欠尾款。老刘点了点头,示意我们跟他到他家等着闷油瓶来“认领”。

我跟胖子搬了两把凳子,并排坐在老刘家院子里,我觉着无聊,就跟胖子琢磨着钱都花哪去了。


“还不是你,非要买那个什么极品的金绞蜜。”胖子先开口道。

“那个成色的可遇不可求,再说上面那个麒麟雕得是真的细。你个死胖子别说我,看看你自己,非要搞什么雨村夜总会。你自己数数,加上我们哥仨,整个村子总共五六个壮劳力。依我看,办个澡堂子也比这个赚钱。”

“胖爷这叫投资,你丫的那个金绞蜜能给你来钱吗,说你大少爷败家你还非不信。”

“我那是买给我自己的吗?那是买给小哥的。你有本事跟小哥说去。”每次跟胖子拌嘴最后我都会甩锅给闷油瓶,反正胖子不敢对闷油瓶怎么样,就知道欺负我,丫的。

“对了,小哥回你了吗?”我问胖子。

“放心,胖爷办事你放心,小哥他正在来的路上。”

我点了点头,给他比了个大拇指,赶紧结束这场争辩。


后来我回想起来,真是信了胖子的邪。放心,去他妈的放心,对他放心隔壁大妈家的猪都能上树了。

闷油瓶来得很快,风尘仆仆,身上背着一个登山包,显然是一下山就来救我们了。我看到他踏进老刘家院子的时候,激动得热泪盈眶,这短短的几分钟,我感觉自己亲身体会了一把铁窗泪,这时候看到我家哑爸爸简直比亲爹还亲。

我一个饿虎扑食扑到他身上,手直接往他下三路伸,闷油瓶也没想到我怎么突然那么直接,往后退了一步,我一手拽过他,另一只手直接伸进他裤袋掏。但这一掏,我感觉不对,说好的带着巨款来救我的呢,这兜里怎么那么干净??我把手收了回来,眼睛对上他的,问:“钱呢?”

闷油瓶竟然很奇怪地看着我,一动不动,显然没get到我的点。

“排骨钱呀,胖子不是让你来救我们吗?”我有些急了,心说胖子不会在驴我吧。

闷油瓶想了想,掏了掏自己另外一个口袋,摸出来两个钢镚,郑重地放到我手上,然后看着我。眼神表示只有这些了。我想了想,心说这不是三天前他出门的时候我塞他兜里让他去村口给我买戒烟糖的钱嘛!

我看了看手里的两个硬币,它们在阳光下反射着银晃晃的光,想着这可能是我们铁三角现在身上唯一的资产了,我决定等下就拿它们去换糖吃!

我回头瞪着胖子,胖子也发现自己乌龙了,解释说:“胖爷这不是不好意思跟小哥直接说带钱来救人嘛,我跟他说咱们在老刘家遇到了点麻烦,让他快来救场的。胖爷哪知道咱小哥就只带了自己和这俩过来。”


我无奈地看了看他们两个,转身去搬了条板凳放在身边,示意闷油瓶坐。

现在,曾经在道上叱咤风云的铁三角,面对着福建雨村某小院的大门,坐成一排,因为几百的排骨钱,有家不能回。

作为一家之主的我能怎么办,我只能向远在北京的解语花呗资本主义势力低头。


大花,救命啊!

 

END

—————————————————————————————————

算是万圣节贺文吧,毕竟有糖提及?

其实是因为想看如果铁三角只剩小哥身上两块钱会是什么样子,就有了这个沙雕段子。

哈哈哈,就这样吧。


评论(11)
热度(3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