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闷语十级荣誉证书获取指南》BY吴邪

*观瓶邪bot有感

—————————————————————

此指南将闷语十级考试分为四个部分,依次从易到难

我将根据自身考级经历给大家提供每一部分的备考经验

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已考等级)安排接下来的复习内容


******************说在前面******************

《闷语十级考试》作为倒斗界最困难但又最具个性化的考试,在它开设的一百多年间,受到了业界同事们的热情追捧(尤其是2015年之后),作为唯一一个顺利通过该考试的人,我有责任向大家分享考试心得。但在正文开始之前,我有两点想要同大家讲:

1、由于该考试具有绝对个性化的特点,所以每一级的考试内容,考试时长,考试次数是不确定的,均由张起灵决定。是否通过该等级的考试则由张起灵和旁观者决定。

2、我接下来分享的都是我本人通过每一级考试的经验,极其不具有普适性!


*************SECTION ONE*************


初级——你在想哈,关我屁事

说实话,我三叔两个伙计很好相处,都是实在人,就这个人像个闷油瓶,一路上连屁都没放过一个,只是直勾勾看着天,好像忧郁天会掉下来一样,特讨厌!我一开始还和他说几句话,后来干脆懒得理他,真不明白三叔把他带来干什么。

——《盗墓笔记·七星鲁王宫》


贰级——你想干什么你就说呗

闷油瓶看着好笑,也直摇头,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不是苦笑,不由也觉得他变得似乎有点人情味起来,看样子人之间还是要多交流的嘛。

——《盗墓笔记·怒海潜沙》


本部分考试难度:简单。主要考察大家对于考试大纲的理解程度。考生只需要深刻认识张起灵闷油瓶的本质,以及你找他他可能不理你,你不找他他一定不理你的现实即可。同张起灵有过合作的人基本都能通过此部分所有考试。

备考建议:就理解个大纲还要建议?


************SECTION TWO***********


叁级——先对闷油瓶的专业知识水平有个客观的认识

他在这方面的造诣深不可测,他说没有,我知道必然是真的没有。

——《盗墓笔记·怒海潜沙》


肆级——再对闷油瓶这个人本身有个“客观”的认识

听到这句话,我心中就长叹,我最害怕的事情来了。一直以来,听到三叔和闷油瓶经历重叠的部分我就非常紧张,怕出现那种牛头不对马嘴的事情,那样就说明他们两个中肯定有一个在说谎。

……

两人之中,我还是比较相信闷油瓶。

——《盗墓笔记·蛇沼鬼城》


伍级——可以尝试跟闷油瓶聊聊过去。多聊天才能更了解他

他继续道:“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我所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看着自己的手,淡淡道:“你能想象,会有我这样的人,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我有时候看着镜子,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

我说不出话,想了想才道:“没有你说的这么夸张,你要是消失,我会发现。”

——《盗墓笔记·蛇沼鬼城》


本部分难度:从简单到中等再到困难。主要考察大家的知识储备情况。考试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闷油瓶的职业、性格、童年经历等等。与张起灵比较熟悉的人以及大部分张家人基本都能通过。

备考建议:三四两级较为容易,只需要有足够的资料即可。在参加第五级考试之前请一定一定跟闷油瓶有同族关系或者朋友关系(不姓张的话至少是个朋友吧),否则你将很可能永远失去考试机会。


************SECTION THREE**********


陆级——可以开始尝试理解闷语了,在这一阶段,你一般会失败

我看向闷油瓶,他就点了点头。

我怒起来,“太过分了,你为什么不说?”

他看着我:“我已经暗示过你了,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胡扯!我那个样子那里像知道了!”我几乎跳起来。

——《盗墓笔记·蛇沼鬼城》


柒级——你已经能猜到闷油瓶的一些小动作是什么意思了

只有一只手电朝这里来,我们迎上去,看到闷油瓶少有的有些急切,看到我没事后似乎松了口气,接着他看到了老头。

——《盗墓笔记·阴山古楼》


捌级——仅凭一丝丝感觉就能认清闷油瓶的状态

在这一瞬间我其实不能完全的感觉到现场的状态,但是我能明显地意识到,闷油瓶感觉到了什么。

——《盗墓笔记·幻境》


本部分难度:地狱。主要考察大家从书本知识到实践的转化能力,只有反复实践才能达到考级成功的要求。但是,本部分考试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你需要有足够的机会与闷油瓶相处!通过此部分所有考试的人少之又少,据我所知,仅有黑眼睛,胖子,小张哥,张海客和我。

备考建议:去把前提读十遍,年轻人。


*************SECTION FOUR*************

*本部分对于绝大多数人不具有实际意义。


玖级——教他一些你的交流习惯吧

闷油瓶的灯语是闪三下,再闪两下,再闪三下。这是我发明的村子灯语,意思是快点快点快点,

——《盗墓笔记·钓王》


拾级——你懂他,他懂你,看一眼就懂的那种

闷油瓶四处看了看,又看了看地上我们挖的狗洞,然后看了看我。

我点头承认:“我只有这个办法。”              

——《盗墓笔记·重启》


本部分难度:要人老命。据我所知,胖子通过了第九级的考试。

备考建议:没有建议!都到这个部分了我的经验有用吗?!莫非你想抢老子的闷油瓶??




END

*胖爷语:吴邪你这秀恩爱的方式挺别致啊。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