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黑苏】少年与阳光

*时间线是重启里老张和瞎子下了喊泉消息全无,吴邪还不知道消息,想去问二叔的前一天晚上

*私设有

*讲的是暴风雨来临前拼命抓住最后一丝希望的吴邪大师兄

*又讲的是一身冲劲,满世界找师父的苏万小师弟

——————————————————————————————————

吴邪按亮了手机,凌晨两点四十三分,窗外的雨下得很大。他被楼下的敲门声吵醒了。

那人敲得很有规律,敲三下,停一会儿,再敲三下。吴邪的动作比意识快得多,他摸出枕头底下的刀,蹑手蹑脚地走下楼。

“苏万?怎么是你?”吴邪把卷帘门拉起来。

“师兄,你救救师父好不好。”苏万撑着把黑色的伞,怀里抱了个巨大的包。身上只套了件T恤,整个人冷得缩在一起。脸上湿漉漉的,分不清是雨还是泪,“我想不到北京城还有谁能帮我了,花儿爷几个星期前也消失了。师兄,只有你能帮我了,你救救师父好不好。”

 

“你先进来再说。”吴邪把门打开,示意苏万进来,“先去洗个澡,我给你煮碗姜汤,驱驱寒。”

吴邪在杭州的房子就在他铺子的二楼,不大,六七十平的样子。厨房的窗户正对着马路,现在路上的人很少。吴邪把姜片倒进锅,掏出手机,准备给张起灵打个电话。距离上一次张起灵跟他报平安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Sorry, the number you have called……”啧,吴邪挂了电话,又打了一通,还是一样的结果。“去他妈的中国移动,说什么信号全覆盖,关键时刻屁用没有。”吴邪使劲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姜汤好了,吴邪往碗里盛的时候一个没留神倒了一半在自己手上,烫得他在地上直跳脚。

“师兄!你没事吧。”苏万刚从浴室出来,见状赶紧接过吴邪手上的锅。

“没事儿,洗好啦?你去那沙发上坐着吧。”

“可是师兄,师父他已经失踪很久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

“有我。瞎子这事儿我能处理,你先去那儿坐着,听话。”

 

吴邪给自己也倒了碗姜汤,走到客厅的时候看到苏万正坐在沙发上,翻着他带来的那个包。

“喏,喝点,驱驱寒。跟我说说吧,瞎子怎么了。”吴邪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苏万从他的包里翻出他的手机,给吴邪看他和瞎子的短信记录,“师父他已经两个月没联系我了,”苏万又给吴邪看最近的一条短信,“这是他最后一条短信,他说要去一个没有信号的地方,一个月之后一定联系我。可是师兄,这都快两个月了!”

“嗯,我知道。”吴邪抿了抿唇,眼睛看着楼梯的方向。“师兄!你知道什么?是不是你有师父的消息?师父联系你了?不对,他应该会先联系我的。是不是张爷?!师父说张爷跟他一块儿下去的,是不是张爷跟你说了什……”

“不是!”吴邪突然站起身,哪知没站稳,一个踉跄。他低下头在身上翻找着什么,突然抬起头,两眼通红,看着苏万。“你带烟了吗?”

“啊?哦!带了。”苏万赶紧摸出一根烟,递给他,

吴邪去了厨房抽烟。厨房没开灯,他看着窗外的雨,整个人都溶在黑夜里,只有烟头一点红色,明明灭灭。

隔了半晌,那点红光消失了,吴邪走到了客厅和厨房的交界处,那里灯光很暗,只照出他小半张脸,看不清神色。半明半暗之间,苏万听到吴邪跟他说,“等天亮了,跟我去个地方。”他的嗓子有点哑。

 

苏万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大睁着眼睛,嗫嚅了半天,只发出了几个无意义的音符:“师……师兄,师,师父……”

“别想难么多,瞎子只是没回你短信而已。”

“可,可是师父他从不骗我的。”

“没什么可是的,莫非你觉得瞎子现在已经死在哪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等着你去收尸?”

“不可能!师父那么厉害,不可能出事的!”

“嗯,所以他们肯定还活着。明天跟我去我二叔那里问个清楚。”

“为什么不是现在就去?!”

“我二叔的茶馆每天早上八点开张,下午三点关门。其他时间一概不见人。你现在去,被赶出来,可别回来找我哭。”

“那我们得几点走?”

“七点,”

“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准备,比如做个热身什么的?”

“什么都不用,你现在只需要睡觉。不过按照过来人的经验,你现在肯定睡不着,不如跟我一起打会儿游戏?”吴邪从茶几里找出了两根PS4手柄。

“师兄,你别逗我了。我虽然爱打游戏,但轻重缓急我还是分得清的。”

“那随你,我得去睡觉了。”

吴邪往房间走去,推开房门的刹那,苏万叫住了他,“师兄,你也别想太多,张爷肯定没事的。”顿了顿,接着说道,“你刚刚跟我说你二叔现在不见客是骗我的吧。吴二爷不见外人可以理解,但你是他的侄子。”吴邪回过头,看着苏万。这个孩子同吴邪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已经不太一样了,跟着黑瞎子他确实学会了很多,“师父跟我说过,你很谨慎,每一件事都要算到毫无纰漏为止。师兄,这几年我跟师父学了很多,我可以帮你的,你不需要一个人。”

吴邪看看苏万,笑了笑,说道:“那是之前,现在我只是去睡个觉。”复又指了指房子的另一头。“客房在那里,里面有纸笔,你想做什么随你,明早七点钟,准时出门。”

 

苏万在客房里坐了一整晚,雨也下了一整晚。

 

“苏万,走了。”早上七点,雨停了。吴邪站在楼梯口,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师兄,我昨天想了一晚上今天该怎么说,绝对不给你丢脸!”苏万依旧背着他那个包,脸上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但根本遮不住他扑面而来的少年气。

噗,吴邪憋着笑,拿手机的那只手一揽他的肩膀,“走,师兄今天带你去见识见识场面。”

手机没被摁灭,苏万看清了上面的内容。

是同张起灵的微信对话界面,最近的一条消息是两个月前张起灵发来的,他说:吴邪,等我回家。

“师兄,你昨晚上抽烟的时候在想些什么?”

“嗯?没什么。只是在想该信自己的直觉还是你张爷的。”

 

雨后的太阳总是格外刺眼,苏万从包里摸出两幅墨镜,一副自己带上,一副递给吴邪。

“瞎子给的?刚好遮遮你那黑眼圈,别被人看出来。”

“师父的眼镜再好,也不及张爷一条微信安抚人心啊。”

苏万说完,自顾自地往前走。

“小兔崽子。”吴邪边骂边追上了他。

两个人一道走进了阳光里。


吴邪不知道,这阳光只是暴风雨之前他能抓住的最后一丝希望。






END

————————————————————————————————————————

*那个暴风雨前的希望当然是老张。对于苏万带来的信息,老吴的第一反应就是老张可能不好了。但在他得到确切消息之前,他还是选择相信老张。当然,后面吴邪知道老张活着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的时候,他就崩溃了,冷静自持全部不见。所以说啊,瓶邪真的是绝美爱情。今天又是赞美瓶邪的一天。

*再是黑苏部分。我一直觉得苏万挺像盗笔邪的。如果瞎子失踪了,苏万会是张家古楼那段里吴邪的状态。想东想西,疲惫不堪,但是冲劲十足。


评论(9)
热度(44)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