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记铁三角的一次北京之旅(上)

*时间线接《钓王》,在《重启》之前

*吴邪第一视角

*开了个中篇,就写写铁三角组团打怪。

—————————————————————

      从死水龙王宫回来之后,我想清楚了很多,这都要托闷油瓶的福。闷油瓶这厮,虽然话不太会讲,但人生道理这些东西他确实比我看得透。首先,他借这次钓龙王的铁三角团体行动告诉我和胖子,他确实回来了。这么说虽然听起来很矫情,但不能否认这一次行动让我肾上腺素飙升,颇有十多年前我们一块儿上山下海的感觉;其次,我确实该考虑退休了,把那些心魔都放下,在雨村泡泡脚,养养老。

      可是,真的放下又谈何容易。

 

      黎簇来雨村找我的时候,我正和胖子、闷油瓶一块儿泡脚。我们仨面朝着院门,一字排开。

      正泡得昏昏欲睡的时候,院门被人一把推开,黎簇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他右手挂着石膏,左眼旁一圈乌黑。他径直走到我面前,一脸严肃,说:“吴邪,我需要你的帮助。”

     “不帮。”我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右膝盖软骨受损,右手手指骨折,左眼应该是被人揍的。这小子是跟人斗殴了还是被人捉奸在床啊,被打成这样。我从脚盆里伸出右脚,踢了踢他的左腿,示意他可以滚了。

     “吴邪,只有你能帮我。”

      黎簇最近这几年跟着小沧浪,在北京城混得风生水起。但这一回只有他一个人来找我,着实奇怪。然而我早已过了那个事事刨根问底的年纪。说得直接一点,我对他怎么伤的,为什么来找我的兴趣还不如对怎么吵赢隔壁大妈的兴趣来得大。

     “不帮。我金盆洗手了。金盆洗手什么意思你知道不,就是很在乎自己的贞洁。”我懒得理他,转身打算回屋。胖子拉了我一下,给我递了个眼色,让我不要说得那么绝,以后不好看。看在胖子的面子上,我又坐回凳子,拿手指了指脚边的泡脚盆,对他说道:“给你两分钟,讲清楚为什么只有我能帮你。不然,我就把这盆水泼你头上。”闻言,胖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闷油瓶也转头看了看我,然后又继续回去打他的瞌睡了。

      黎簇的脸色依旧没什么变化,只听他说:“吴邪,我找到我爸爸了。”我心里“咯噔”一下,真的假的?这小子不是在驴我吧,要是真的,那这小子这几年道行见长啊。对于黎簇父亲的事我一直感觉很愧疚,说得具体一些,这是我的一块软肋,也是我的一块心魔。如果真的有他父亲的消息,我说什么都是要帮的。但我还不能确定这小子是不是在拿他父亲钓我。

     “光靠说的谁不会啊,胖爷我也会。证据呢?把证据拿出来。”胖子跟我十分默契,他一眼就看出了我纠结的点。

      黎簇顿了顿,从裤袋里掏出一叠照片,“这是我手下人拍到的。我爸爸被王涌那个王八蛋绑架了!我管他要人,他他妈的二话不说就把我打了一顿。”我跟他父亲曾经见过,照片上的人确实是他。

      王涌这个名字我听过,是北京的一个筷子头。不过一般一个筷子头手下不会有太多人,真不知道黎簇这小子是怎么被揍成这样的。不过我这几年不怎么管道上的事,对他们的恩怨也不甚了解。

     “然后呢?你就跑来找我了?黎簇,你今年三岁吗,被人打了你不会打回去吗,难不成你还需要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我他妈要是打得过还会来找你?!”他看了看一旁的闷油瓶,闷油瓶依旧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黎簇继续说道:“那王八蛋最近身边多了个叫六子的家伙,他一人能打我十个兄弟。”他转身向着闷油瓶的方向,“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能请张爷一块儿走一趟。”闷油瓶抬头看了他一眼,复又低下去,继续发呆。

      我看着黎簇突然一脸如同便秘了一般的表情,心想跟闷油瓶不熟的人确实容易被他这反应给憋到,也根本摸不透他的想法。其实我清楚的很,这家伙刚刚一直在发呆,什么都没听进去。他那反应要是放在平时被我和胖子看到,我们就会捡重要的再跟他说一遍。

     “合着没胖爷什么事儿。不过天真啊,听胖爷一句,这事儿别答应他。这小子屁都不知道就敢来找你办事儿,这心呐,他不诚。”胖子说着拿起院子里的扫帚就要赶人。

     “胖爷!胖爷!”黎簇以左脚为重心,跳着脚躲避胖子的扫帚,“我这不是没来得及说嘛,当然是请胖爷也帮我走这一趟。这点道理我懂的,懂的。”

     “你打算出多少钱。”我拦住胖子,突然发问。为着之前的十万块,黎簇对从我嘴里吐出的钱字一向反应剧烈。我突然问他,如果他其实是为了那钱来驴我就一定会有反应。

     “你打算要多少,我就给多少。”黎簇的脸色如常,顿了顿,又补充道:“之前那十万块我也可以不要。”我“咯噔”一下,看来真的不是为了那钱。但是这小子最近几年变化实在太大了,我没有绝对的把握他是在说真话。胖子一向心细,看人比我准得很,我打算跟他讨论一下。我拍了拍胖子和闷油瓶的肩膀,示意黎簇我们三个需要开个组内会议,然后就一起进屋去了。


     “怎么样,这趟走不走。”我揽住他们两个的肩膀,把头凑在一起,低声问。

     “天真啊,要胖爷说,这全看你的意思。这趟我们又不是下斗,胖爷也没太多油水可捞。所以,全听你一句话,你说走,我跟小哥决无异议。是吧,小哥?”

      闷油瓶“嗯”了一声表示同意。

      我还是有点不放心,继续问胖子:“胖子,你看人准。你说黎簇这小子是真的找到他爸了还是拿这事儿在骗我们?如果真的是他爸爸,不帮我心里过不去。”

      胖子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天真,胖爷觉着这趟咱得去。”我拿眼神问他为什么,“这还不简单。你一直在这儿想着要去不要去的,说明你打心底里想去啊。你想想啊,如果你一丁点儿要去的想法都没有,你就不会在这儿想这些有的没的了。用你们文化人的话来说,天真,这是你的心魔啊。就好比胖爷我对那村头理发店的老板娘一样,……”

     “我们去。”这时,闷油瓶也开了口。我觉得有些奇怪,他对这种跟他没什么关系的事情一般是不会有明确态度的,基本都随我和胖子折腾。

     “看看,小哥都同意去了。有胖爷和小哥给你镇场子,你还怕个鬼。什么爸爸妈妈,六子七子的,通通斩于马下。”胖子边说边作了个挥斩的动作。我心说,就按你这体格,那马没被你压趴就算谢天谢地了,还斩于马下。

      黎簇还在院子里站着,我从屋子里搬了张板凳给他。

     “我们跟你走这一趟。但你得跟我说清楚,真的是为了你爸?”我拿眼觑着他,希望能从他眼里看出一些信息。

     “当然是……”“假的,人皮面具。”闷油瓶从屋子里出来后一直在看黎簇带来的那叠照片,他指着一张有着他“父亲”正脸的照片给我看。果然,那人下巴的地方有一丝缝隙,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你他妈!……”我跳起来就想给他一巴掌,骗老子好玩哦。

     “天真! 天真,看在如来佛观音菩萨还有主耶稣的面子上,冷静。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既然已经答应他了,不如再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胖子赶紧拉住我。

     “给你半分钟,给我他妈的解释清楚!不然老子让你再少一块骨头。”

      黎簇此时也绷不住了,可能是真的怕他脑袋上再少一块骨头。他拿左手捂着头,快速向后退了两步,急切地解释道:“我确实是用我爸爸骗了你,但其他都是真的。王涌那王八犊子截了我的货,还指示那什么六子把我打成这个样子。我他妈是真的咽不下这口气!”

     “那你需要我们干什么?先说好,杀人偿命,我不干的。”

     “不用。我最近需要再出一批货,他们一定会来抢。我只需要你们易容成我的伙计,到时候狠揍他们一顿就行了。”

     “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是干这种打手活的?”当打手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打得好,得罪被打的那边;打得不好,两边都得罪。所以一般不是实在没什么营生干了,不会去当打手。

     “有报酬的。你帮我这个忙,你之前欠我的都一笔勾销。我以后绝对不来烦你。还有,我这次走的货,我们三七分。”说着,他把他的手伸进我的手里,比了个数字,“这批货值这个价。”我心说卧槽,这钱都够我们哥仨几年开销了,黎簇这小子没疯吧。

     “我知道你还欠花儿爷一笔钱,你考虑考虑。”

      我心里想这还考虑个鬼哦。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么一大笔钱放在我面前我干嘛不要。想着,我在腿上敲了句敲敲话,跟胖子和闷油瓶讲了下我们这一趟的报酬。胖子看到后先是愣了愣,然后连连点头,眼睛里的光都快冒出来了。闷油瓶倒是没多大反应。

     “你出这个价,就为了打他们一顿?你别不是真傻了吧。”

     “我是为了找到我爸爸,吴邪你不会懂的。”他眉头皱起,双眼盯着院门的方向。不过配着他那一个黑一个白的眼圈,格外搞笑。

     “行,这一趟我们跟你走。”

      黎簇又接着跟我们讲了一些计划的细节。他今天晚上就回北京,而我们则是三天后出发,机票什么的都交给他来搞定。

 

      晚上黎簇走了之后,我给小花发了条微信说明了情况,并且明确地表达了我们干完这一票之后将能够还上一笔数目可观的欠款,同时希望小花能给我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正等着对方的回信呢,胖子拿着一个苹果凑了过来:“我说天真,你有没有觉得黎簇那小子有点像那时候的你?”

    “合着在你眼里我是那种花大价钱就为了揍别人一顿的傻逼?”

    “不是。胖爷说的是他那眼神,跟小哥走那几年你眼里的一模一样。那给人的感觉吧,就像个小狼崽子,被人抢了食还被人揍得遍体鳞伤,但就是不肯低头服软,一定要把那东西抢回来,犟得很,还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死犟。”

      我拿起他的苹果,一把塞进他的嘴里,起身就走,“吃你的苹果吧。”

      胖子咬了一口,愤愤道:“胖爷又没说错。”

 

 

 

 

 

TBC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啦(^∀^)ノシ

下一章请戳我☞ 中

————————————————————————————

*下一部分铁三角就会开启北京副本

*这应该是个中篇,预计三章结束

*胖子拿起扫帚就扫黎簇:“你他妈不长眼睛的,我们是铁三角。你怎么就叫他们两个,难不成胖爷不配拥有姓名?!”

 

评论(1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