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记铁三角的一次北京之旅(中)

*时间线接《钓王》,《重启》之前

*吴邪第一视角,上请戳☞ 

*铁三角正式开启北京副本

*吴老师上线。黎簇同学,请快一些成长吧

————————————————————————

      这三天我们过得跟之前一样,该吃吃该睡睡,只是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我和胖子把我们用来存放装备的储藏室整理了一下。这个储藏室只有在我们往里扔东西的时候才会被打开,所以里头有些乱。我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一个早几年用过的包,我思考了一会儿,抖了抖上面的灰,把它塞进了旅行包。

      胖子正在一旁奋力地拉扯他的那个旅行包,试图把它从那一整套烧烤工具堆里拖出来,“操,天真,你说你又不用这玩意儿你买它干什么,尽给胖爷添堵。”

     “谁说不用的,我刚打算等从北京回来之后就去后山烧烤,到时候你别想吃。”

     “哎哎,胖爷刚逗你的。没有胖爷,你跟小哥吃烧烤的时候干什么?比谁眼睛瞪得大?”胖子一向嘴上没个把门。

      我突然又想起之前三叔发给我的那条短信,心里一阵烦躁。我一直没跟他们讲这件事,不是怕他们不帮忙,只是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这件事,或者说,怎么面对我三叔。也许,等这一趟结束,我应该跟他们提一提这事,毕竟胖子一向点子比我准得多,闷油瓶在这些事上的经验也更丰富。“胖子,等从北京回来,我打算告诉你一个秘密。”

     “哎,巧了,胖爷也刚想跟你说,等咱回来,胖爷也有个秘密要告诉你。”

      我们三个大男人,要带的东西本身就不多,再加上小花表示我们在北京的一应开销都先由他垫付,我们就更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一人一个包,轻装上阵。

 

      黎簇给我们订的是飞机票。这两年我们三个的出行方式以飞机为主,一来闷油瓶的身份证已经办下来了,二来我们现在出行多是为了旅行访友,不怕被安检出违禁物品。

     “天真,你说,黎簇这小子最近几年怎么了,是不是找爹找得疯魔了。”我心说你又看出了点什么。“不然哪个正常人会用这大价钱就为了揍这么一个道上没什么名气的人。又不是杀了他爹。”突然,胖子狠拍了一下大腿,“天真!你说不会是那个姓王的杀了黎小子的爹吧。唉,胖爷觉得很有可能啊,不然这小子干吗费那么大劲,连小哥都请动了。”

     “我觉得这就是一次道上混斗。黎簇是陷入一个怪圈了,这种感觉我曾经也有过,我管它叫作‘执念妄想症’。简单来讲,就是说在旁人眼里很小的一件事,但一旦跟一个人的执念有关,就会被他无限放大,最后那人会陷入一种无论花多大代价都一定要完成的妄想之中。”

     “天真,你不去教书真是太屈才了。虽然刚刚的那个什么什么妄想症很绕口,但你真真儿的说进了胖爷的心坎里。”

     “不瞒你说,我也这么认为。”我回了胖子一个“我就是那么优秀”的眼神。胖子真的很了解我,我这几年一直希望能够扮演一名引导者的角色,把我这十几年的经历和想法讲给下一代人听,不过一直苦于没有机会。这回黎簇来找我,或许会有一点转机也说不定……

      在飞机上聊天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情,我不再理会胖子,把沙发调成平躺的状态,在机载的电影库里随便挑了一部,是《钢铁侠》。我还挺喜欢这种超级英雄片的,但胖子老说我这是个人英雄主义作祟,是革♂命的倒退,说我应该多看看像《地道战》、《游击队》这种歌颂团结精神的影片。我当然是懒得理他,顺便让他滚去向小哥学习学习“沉默是金”这句话的真谛。

 

      下了飞机,我们在接机的地方一眼就看到了小花,像小花这种人站在人群中根本就不需要找。他一套正装,里头的衬衫依旧是粉红色的。助理小刘跟在他身后捧着一沓文件让他签字。黎簇今天去处理他那批货了,加之我和小花许久未见,所以他亲自来接我们。

     “小花。”他抬起头,跟我点了点头算作招呼。我们彼此之间太熟悉了,他甚至可以通过我的语气变化来判断我一句话中哪一部分是在同他讲。

     “吴老板,胖爷,……”小刘认识我和胖子,但他是第一次见闷油瓶,他看了看闷油瓶,想了会儿,“张爷,好久不见。花儿爷已经备好了车,就在外头,三位老板请吧。”小花身边的人果然都是人精。

     “小邪,你们是直接去黎簇那里?”小花坐在副驾上,递给我一厚沓资料,是我之前托他查的关于王涌和黎簇的资料,我点了点头,快速翻看着。

     “普通的盘口相争,王涌抢了黎簇的货,黎簇上门寻事,挨了一顿揍。查不出什么特殊的。也就你跟我提的那个六子拳脚好一点。”小花沉默了一会儿,才问道:“吴邪你为什么帮他?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只有我能帮他。”资料上说黎簇最近开始疯狂扩张自己的势力,短短几个月就收并了五六个盘口,道上开始流传一个他的外号——黎疯子。

     “哎,你看看你,还总赖胖爷说你。天真无邪同志你这就是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合着就你该受苦受累地去帮他,咱们这帮兄弟就搁你身后看着。天真你这话太伤人心了。”

     “胖子你他妈的别断章取义好不好,我的意思是他现在的状态我曾经经历过,我有经验,能告诉他之后该怎么办。我他妈要是不想让你掺和这事,你现在估计还在雨村泡脚呢!”

      胖子摇了摇头,不想跟我拌嘴,转头去看窗外,小花也转过了身,不再说话,闷油瓶从头到尾就一直靠着车窗在睡觉。

 

      黎簇的盘口属于三环,用一家饭店做掩护,也就是说前面是个正经饭店,后面则是出货进货的盘口。下车的时候,小花拉住了我,“吴邪,黎簇现在就是条疯狗,别被他咬伤了自己。老样子,随时可以找我。”我点点头,示意他不要下车了。小花的公司最近正在洗白,这种纯黑道的事情,他不方便插手。

     “呦呵,这饭店的名儿还挺讲究,聚丰园。哎,我说天真,咱怎么老跟饭店过不去啊,之前咱去新月饭店那事儿你还记得不。”我心说这能不记得吗。

      门口站着的是一个我认识的伙计。他见了我们,直接就带着进了后院。“我们老板还在外面跑货,估摸着今明两天能回来。他嘱咐我先带三位老板认识一下那三个伙计。”

      我心说有趣了,这一上来就考验我们的演技。我之前只看过闷油瓶演戏,啧啧,那演技,不给个奥斯卡都说不过去。这一回是我们三个一块儿演,想想都刺激。就是不知道那三个伙计里有没有话痨,等下一定要给闷油瓶安排上。

      那三个伙计已经等在院子里了,从背后看,他们的身形跟我们确实很相似,不过等我转到正面的时候,一下子笑了出来。胖子看了之后也跟着我一起笑,边笑边问道:“你们两个是双胞胎?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身形比较胖的那个伙计倒是没什么问题,不过另外两个明显是一对双胞胎。

     “我是哥哥,我叫钟共,我弟弟叫钟央。”

     “哈哈哈哈。”胖子在一旁笑得气都喘不过来了。我使劲忍住笑,指了指钟共,回头看了眼闷油瓶,对他说:“小哥,从今天起,你就是钟央了。”闷油瓶看着我,没说话。我心想,不是吧,那么开不起玩笑,那我现在岂不是有被一脚踹到墙上的风险。不行不行,我得想点什么办法来保住我的小命。我正胡思乱想着呢,闷油瓶突然“嗯”了一声,走到一边去发呆了。我看了眼胖子,他悄悄给我比了个大拇指。

      由于这回我们扮演的是一群小角色,我们简单学习了一下盘口伙计之间的称呼就算了事,当然如果把胖子时不时冒出来的那句“胖爷”和小哥在我喊他弟时候的冷漠眼神去掉的话,一切就更完美了。

 

      我们在聚丰园吃完晚饭,被安排去黎簇家里住。黎簇住的地方在二环内,是一个传统的四合院,红墙黑瓦,院子四角各种了一棵树。西厢房外架了一把竹梯,直通房顶,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设计。我示意闷油瓶和胖子先去休息,自己打算去屋顶吹吹风。

      我顺着梯子爬到房顶的时候,楞了一下,我看到黎簇正翘着一条腿,躺在上面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他的右手依旧打着石膏,左眼的乌青已经基本褪去。我爬上去,躺在他身边。我们之间静默了很久,看着同一片天空,谁都没有先开口。

     “你怎么会想到找对双胞胎的?”我拿脚踹了踹他,先开了口。

     “省钱,多量一个人的脸部尺寸就是多一笔钱,我不想浪费。”没想到还是个财迷?

     “吴邪,你觉得我是个疯子吗?”又沉默了一会儿,黎簇开口问道。我跟他一样平躺着,看不到他的脸。但我知道他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神情,因为我曾经在墨脱的雪山上指着自己问胖子“胖子,你觉得我是个疯子吗?”

     “是,但又不是。你只是执念太重了。”一样的回答。

     “可他是我爸爸!他音讯全无!我怎么可能放下。”

     “你的这些想法我都曾经有过,甚至比你还偏执。但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能做的就是劝你放下。”

     “吴邪,我们不一样的。你太幸运了。”黎簇坐了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你知道钢铁侠吗?我一直希望成为一个钢铁侠。”我心说什么情况,莫非现在新一代的行话变成了钢铁侠、美国队长之类的?那我以后跟他们说我想要个龙脊背是不是应该说给我来一个美国队长?黎簇显然不知道我脑内正在跑火车,继续说道:“我小时候就希望能做一个英雄,拯救这个世界,可现在我连我的家人都救不了。”

     “所以你就开始不停地扩张势力?”他把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不打算继续劝他放下了。让一个铁了心想撞地球的小行星回头太困难了。

     “对!我这几年想了很多,我只有不断变强才能拥有更多的信息,这样才更有可能找到我爸爸。”

     “嗯。你说的很对。但你要明白扩张势力不仅仅能依靠武力,”我点了点他的额头,“还有这里和人脉。你不能总想着依靠我。就好比这一次的事情,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跟他们合作,或者找专业的打手处理。”我顿了顿,继续说道,“像你这样把亲近的人拖下水的,不是懦夫就是孩子。”

      黎簇看着我,抿了抿嘴唇,没有接话。“不过这一次我既然已经答应了你就会帮到底,只是你要清楚,没有下一次了。”

      这时,东侧房间的门被打开了,里面的暖光透了出来,闷油瓶站在门口,看着我们:“吴邪,睡觉。”

      对于闷油瓶的指示我是从来不敢违抗的,我赶紧起身准备爬下竹梯。在快落地的时候,我听到黎簇说了句:“吴邪,我是真的羡慕你,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我们三个被安排一起住在东厢房,我进屋的时候闷油瓶正打算睡觉,胖子则早早地就打起了呼噜。

      我知道,对于黎簇而言,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而对于我自己,我能想到的就是现在赶紧钻进被窝里美滋滋地睡一觉。

      我的人生已经走到了可以一眼望到坟墓的地方,而屋外那个少年的未来仍未可期。

 

 

TBC

吴邪他们的成长故事已经被讲了太多遍了,所以想讲黎簇的。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啦(*^▽^*)

下请戳我☞ 

————————————————————————

*黎簇:吴老师,你说的都对,我也想像你一样强。

*吴邪:弟弟,快叫哥! 老张一脸冷漠。

*下章铁三角终于要干正事了,下章应该就能完结。

*今天去看了《毒液》,symbrock这个CP怎么辣么萌!!

 

 

 


评论(1)
热度(54)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