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

我决定了,这个号就用来磕盗笔!
瓶邪/黑苏
不会写文,但很喜欢发刀(´•༝•`)

【瓶邪】记铁三角的一次北京之旅(下)

*时间线接《钓王》,在《重启》之前

*吴邪第一视角,前文请戳我☞  

*啦啦啦,这篇文完结啦

*哑爸爸现场教学什么叫做武力压制,黎簇:吴老师,我不想跟你学了。

——————————————————————————————

      黎簇第二天早上就走了,他的那批货还押在郊区,他需要亲自去照料一下。留下我们三个大眼瞪小眼。胖子实在是闲不住,再加上人皮面具已经做好了,我们索性就直接住到了聚丰园里,美其名曰熟悉片场氛围。

      当然如果我事先知道胖子口中的熟悉片场氛围其实是坐在后院斗地主,那我肯定会选择躺在黎簇家房顶晒晒太阳。

     “肥仔,我说你能不能靠点谱,咱说好了出来玩,就玩这个啊。嘿,正好压你一头。”胖子演的那个伙计叫做肥仔。我边调侃边丢出了个8到Q的顺子,然后冲胖子扬了扬手上剩下的两张牌。这时我的手机亮了一下,是黎簇的短信。

     “不然呢,莫非你指望着顶着别人的脸去吃喝嫖赌?天真你做个人吧。”胖子无视了我的动作,冲我下家的闷油瓶说:“老小,你哥这个地主老儿要赢了,你快炸死他。”按照胖子的理论,我们这几天都要带着这张人皮面具适应角色,但我总觉得他的本意是在口头上占闷油瓶的便宜。我看了眼闷油瓶手上的牌,估摸着有十张左右,心想这把我赢定了。

      没成想,闷油瓶这小子丢出来一套9到K。卧槽,真有啊。这老小子不会是专门憋了个大招等我吧。胖子在一旁高兴得扭来扭去,嘴上还哼哼唧唧的。闷油瓶看了看我,我对他做了个您请的动作,然后他把剩下的四张牌放到了桌子上。草!4个3。

     “不玩了不玩了,小哥你手气也太好了。”我丢下牌,一把勾过胖子的肩,拉着他去一旁聊天。闷油瓶也不管我们,自顾自地发呆去了。


      聚丰园的前面和我们所在的院子由一扇小门联络,我和胖子就坐在靠近这扇门的一个花坛的石沿上,从我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前面的大厅。黎簇刚给我发了条短信,他马上就到了。

     “天真,你说黎簇那小子有没有听进你那番话啊,不会还一心想着要跟那个姓王的拼得你死我活吧?”

     “我不知道,这是他自己的事情。没准他从我的话里读出了别的意思,比如什么抱着人家大腿大喊求放过才是真理之类的。”我边跟胖子扯淡边关注着外面的情况。这个时候正是饭点,聚丰园门口开始变得拥挤,来这里的多是一些散客。

      聚丰园一共两层,中式装修,一楼是给散客用的圆桌,二楼则是雅间。我对这一类型的装修颇有好感,再加上黎簇在一楼正中央挂了一副赛马图,更合我胃口了,所以我这两天就一直撺掇着胖子等回了雨村我们也搞这么一家饭店。


      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我看到黎簇从正门口进来了,一身西装,右手的石膏也拆了,正回头跟身旁的一个人聊着天,脸上带着笑意。那个人的脸一开始被黎簇遮住了,但他一个闪身之后,我看清楚了,是王涌!

      我跟胖子对视了一眼,心说黎簇这小子进步倒是很快,这么快就知道要化干戈为玉帛了?但终归还是不太放心,我们就打算到前边去观察观察情况。我们演的这三个伙计平时算是在这里当服务员,只有在盘口有生意的时候才会帮忙处理一下货,再加上现在正是饭点,所以我和胖子出去并不突兀。

      黎簇带着王涌从左侧的楼梯上了二楼,王涌跟我想象中长得一样,四十五岁左右,身材微胖,脖子上挂着条金链子,右脸上有一道疤,理着个寸头。他身后跟着个三十岁左右的高壮男人,右手习惯性内收,这是常年握拳握刀的人惯有的姿势,他显然就是黎簇口中的那个六子。这样子的人,我和胖子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他制服,但闷油瓶就不一样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见过闷油瓶武力的上限是什么,他总是能在短短几招之内把对方揍趴下。啧,黎簇这小子一个人不带就敢设鸿门宴,怕是等下主客都要颠倒了。

      此时我正好经过一张桌子,一个看上去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正在吃饭,上面摆着一杯饮料,我假装不经意地碰倒了它,正好翻在他身上。那个年轻人猛砸了一下桌子,一时间附近的人都看着我们。黎簇他显然也发现了我,我在暗地里给他比了个需不需要帮助的手势,结果没想到这小子回了我个不用。靠,这臭小子还是那样,脾气死犟的,我到底是瞎了哪只眼,看出他有长进的?

 

      我有些气愤,想找胖子说说话,找了一会儿发现他正靠在楼梯旁的桌子上,抱着胸膛,若有所思地看着一楼的大厅。我走过去,踹了踹他,问道:“肥仔,看上哪个小姑娘了,把你那口水收收,都快流出来了。”

     “别闹,我在想正事。”他的声音压得有些低,“以我的经验,在这里吃饭的至少四分之一的人都是那个姓王的手下。”说着他拿嘴努了努几个方向,“你看那几个,两盘菜吃了快一个小时。你说这姓王的扣不扣,让小弟来打架就给那么点钱。”胖子说的那几个人中就有刚才的年轻人。

     “你这算是把自己也骂了?”我有些好笑地看着胖子。

     “卧槽,胖,……我他妈就是随口一说。”胖子的声音突然拔高,那个年轻人一下子看了过来。我压根不惧他,龇牙咧嘴地瞪回去。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去看黎簇和王涌他们进去的那个包间。从他们进去到现在过去了差不多一刻钟,什么都没发生。

     “要不让你弟进去看看?”

     “那还不如我们继续回去斗地主呢。”我心说上面什么都没发生,让闷油瓶上去干什么,送饭?如果他推门进去的时候里面一幅宾主尽欢的场面怎么办?他再退出来?那是不是还要说句王老板您吃好喝好?替他想想都觉得尴尬。我用敲敲话跟胖子说了句“见机行事。”

 

      这时那个年轻人招手示意我过去,心想两家还没撕破脸皮呢,这个面子我得给。我差不多走到一半的时候,楼上包间突然传来一阵桌椅翻倒的声音。“姓王的,我艹你妈!”是黎簇!

      这句话像是一个开关一样,之前胖子点的几个王涌的手下“腾”得一下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每个人的手上握着条折叠棍,不知道之前都藏在哪了。别说,他们这一套起身拿武器的动作还挺整齐的,要不是环境不允许,我估计还会给他们鼓鼓掌。

      那个年轻人可能是为了报刚刚的一饮料之仇,径直向我冲来。我一弯腰,躲过他迎面而来的一棍子,顺着惯性一个借势,狠狠地踹在了他的胸口。他捂着胸倒退了两步。

     “砰,砰。”楼上突然传来了两声枪响,接着是黎簇的嘶吼。不好!对方有枪。事情有些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愣了愣,等注意到那个年轻人的时候,他已经提着棍子冲到了距离我一拳之隔的地方。我正打算向左闪避别让他打到我的后心,他突然整个人浑身一颤,向后倒去。我抬头一看,是闷油瓶!

      闷油瓶正站在那张赛马图下,左手拿着一把石子,右手保持一个投掷的动作。他看了看我,确定我没什么问题之后,一脚踩在刚刚胖子靠过的桌子上,一个借力,翻身上了楼。“狗蛋,加油!靠你啦!”我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怎么,他哥,给你弟新取的小名儿?”胖子举着凳子,冲着一个想要冲上楼梯的人兜头就是一下。

     “是啊,这样好养活。”我也转身给那人补上一脚。之前在聚丰园吃放的人走了一大半,只剩下王涌那群手下,除去那些已经趴下了的,我一数,还剩五个。他们以少对多,渐渐失去了抵抗的能力。黎簇的伙计们像群狼一样把他们围在包围圈里。

     “Duang”的一声,二楼包间的门被踹开,六子像颗球一样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我抬头一看,闷油瓶左手制着王涌,右手搀着黎簇,从楼上走下来。黎簇在那儿嗷嗷直叫,左手死死捂住左腿。眼见着有血从他的指缝里流出来。王涌比他好一些,只是右眼一片乌青,鼻血留了满脸。黎簇的伙计很快过来制住了王涌和六子,把黎簇搀到了凳子上。我和胖子迎上去看闷油瓶,好家伙,这厮连刘海都没乱。

      这场混斗最终以王涌签订了种种不平等条约,向黎簇道了歉然后带着一帮兄弟落荒而逃而告终。黎簇左腿中了弹,被要求留院观察。我们三个因故又在北京呆了几天。

 

      黎簇出院那天我们去找他道别。他拄着根拐杖,左腿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正一跳一跳地在院子里做复健,活似一只蛤蟆。

      我有意调侃他:“那天说不用帮忙的人是你吧。”

     “我他妈那是不知道那个姓王的竟然那么不讲理。”

     “跟你说了,年轻人不要逞强。那现在呢?”

     “我比较想知道张大神收不收徒弟。”黎簇两眼放光地看着一旁的闷油瓶。

     “找小哥可以,”我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过需要找老子批条。”然后趁他不注意,一巴掌扇在后脑勺上。

     “吴邪你他妈的干什么!”我一闪身,躲过他的攻击,然后招呼胖子和闷油瓶该走了。

     “找你道别。”

 

      回到雨村之后,我给胖子和闷油瓶看了我三叔的短信。我有时候觉得人生真是奇妙,当初我因为三叔的一条短信入局,如今在我以为已经走出这个局的时候,又收到了一条来自于他的短信:南京鼓楼东,北极阁气象博物馆221号储物柜,新年快乐。至于胖子曾经说从北京回来之后也有一个秘密要告诉我,我怀疑他根本是在骗我,因为每次我一问他,他就打哈哈,或者拿闷油瓶出来挡刀。

      黎簇这小子虽然现在办事还不太利索,但他有句话说得很对,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十四年前不是,现在也不是。

 

 



END

撒花完结(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鞠躬。

求评论求关注,求小红心小蓝手啦(*^▽^*)

————————————————————————————

*因为《钓王》是2016年的贺岁片,所以私设时间是2016年。十四年的话是从吴邪收到三叔的短信开始算起。

*这篇文其实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黎簇的,这个在明面上;一个是关于吴邪的,这个会隐晦一点。黎簇的那个部分是关于成长的。在这篇文里,黎簇在吴邪的引导下从一个不太成熟,遇事只靠拳头的毛头小子尝试转型为一个男子汉。(其实是业界大佬。虽然未来业界大佬的第一次装逼失败了,哈哈哈)吴邪的部分则想讲的是吴邪通过这件事情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从那十年里走出来了,他不需要再像超级英雄一样一个人拯救地球了,属于他的铁三角联盟已经回来了(铁三角联盟是什么鬼?)。有了这个后盾,他开始直面自己的心魔。(包括对黎簇的愧疚和对三叔短信的逃避)

*这篇文是比较接近原著向的,所以瓶邪的感情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我觉得仅仅是张起灵答应吴邪走这跟他毫无关系的一趟,就已经很瓶邪了。用三十六只小懒猫小可爱的话来说,这篇文里的老张有烟火味,感谢这位小可爱的评论,让我对盗笔系列的人物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再次感谢大家看这篇文,鞠躬。


 

评论(2)
热度(61)

© 九家 | Powered by LOFTER